SMU 新加坡管理大學

SMU 全名為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中文稱作新加坡管理大學,成立於2001年,是新加坡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

校區位於新加坡市中心,校區周邊鄰近多個地鐵站,交通極其便利,商業、文化與社會活動緊密相連,給予學生極佳的生活體驗。

新加坡的天氣全年溫暖潮濕,無顯著四季變化,年均溫為 25-31°C 之間。

 

SMU 在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年 亞洲大學排名第117名,東南亞排名第27名,

SMU由六所學院組成,擁有一萬多名本科生,

更是一所專精於會計、商業、社會科學與法律為著要學科的公立大學,

強調嚴謹、高影響力、多學科和跨學科的研究教育與實際應用。

大學學生人數約9,354,國際學生約2,268,學校為semester制(一學年分兩學期)。

 

申請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條件可以用 IB Diploma,

以國際學生而言大多還是考 SAT 或 ACT with Writing,並外加3科 AP 考試 ,以符合入學門檻,即便是台灣普通高中的學生也需要考 SAT 和 AP。

另外,學生可能被要求遞交英文考試成績,申請條件為 IELTS 6.5+ 或 TOEFL 90+。

 

 

新加坡管理大學2023-2024學年度學費為USD 24,600,以匯率1:30來算,年度開銷折合台幣約74萬元,

新加坡政府對國立大學學生包含國際學生在內大多有補助,

一年的學費、學雜費加生活費可以控制在110萬台幣左右,若沒有得到津貼,一年大概需要140萬。

 

附圖為其校園地圖:

學校網址:https://www.smu.edu.sg/​

 

 

高中在校輔導&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