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lingo

Duolingo English Test 簡稱 DET,是針對母語為非英語的學生所設計的英文能力測驗,無需至考場,在家即可完成,透過多樣化的題型,Duolingo 可以評估考生們的英語能力。在疫情影響下學生無法至考場進行托福、雅思考試,致使全球大學開始陸續認可 Duolingo,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大學的入學參考指標之一。

相較於其他認證考試,Duolingo 的考試費用低廉,只需要$49美元。而不同於其他測驗,考生們可以隨時隨地上線完成,不需要前往考試中心或是提前預約時間。此外,考生可以在48小時之內迅速取得考試結果,成績的有效期限為兩年。
 

設備需求:

  • 安靜的空間
  • 順暢的網路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 喇叭 (不可使用耳機)
  • 麥克風 (內建或外裝)
  • 視訊攝影機(內建或外裝)

測驗時間約一小時,共分成三個階段:

  • 第一部分為系統簡介 (5分鐘)
  • 第二部分為閱讀和寫作(45分鐘)
  • 第三部分為視訊面談(10分鐘)

其中考試內容透過以下幾個題型,可評估學生的聽、說、讀、寫四個基本能力:

A. 單字測驗:主要有三種基本題型

  1. 選出正確拼字的單字
  2. 選出正確發音的單字
  3. 說出圖片上的單字

B. 句子聽寫:在句子復述三次後,考生必須寫出完整的句子

C. 句子朗誦:朗讀在螢幕上顯示的句子

D. 文意填空:根據文章前後語意和文法,選出恰當的單字

E. 圖片描述:

  1. 藉由書寫文字的方式描述考生所看到的圖片
  2. 用30秒的時間,口述圖片

F. 短文寫作:在5分鐘內寫大約50-100字的作文

G. 口語問答:根據主題描述自己的觀點,回答時間約30-90秒

H. 面試問題:這個部分不會列入評分中,但是考生回答的相關內容將會寄給大學作為參考。

成績

自2020年7月開始,Duolingo考試新增細項分數,分別為Literacy、Conversation、Comprehension、Production,各項滿分皆為160,每一個評分項目結合了兩種語言能力,如下圖:

Literacy

寫作與閱讀

Conversation

口說與聽力

Comprehension

聽力與閱讀

Production

口說與寫作



Q:考多少分才算是好成績?

美國知名公立大學多數要求115分以上的成績,頂尖私立大學需要130分以上 。目前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大學的Duolingo 門檻分數大部分介於115-120分。

Duolingo

TOEFL IELTS

CEFR

10-20

0 1.5-2.0

A1 入門等級

25-55

1-25 2.5-4.0

A2 初級

60-85

26-61 4.0-5.5

B1 中級

90-115

62-96 5.5-7.0

B2 中高級

120-140

97-119 7.0-8.0

C1 高級

145-160

119-120 8.5-9.0

C2 精通級

 

Q:有例外可以不考嗎?

針對母語非英語的學生,依各大學規定,有以下幾種情況可能可以不用考:

(1) 於英語系國家就讀高中或大學

(2) 於非英語系國家就讀以英語授課的國際學校

(3) 選修 AP English 或 IB English 並參加考試取得達標分數
 
 
Q:能用別的考試替代嗎?

TOEFL 和 IELTS 目前仍是主流,若能力和情況允許,建議優先考托福和雅思。

由於 Duolingo 相較容易取得高分,有些大學規定若申請者所在的國家或地區的托福和雅思沒有因疫情被取消,則該校不承認 Duolingo 考試。
 
 
Q:能考多少次?

報名後一個月內需要完成考試,並且任30天內只能考2次,但總次數不限,可以考到滿意為止,只需要遞交最高分的一次寄給大學或研究所即可,而寄送成績是不需額外費用的。
 
 
Q:什麼時候考比較好?

申請大學時間為12年級上學期(10月-隔年2月)

Duolingo 的考試成績有效期限為二年,因此10年級下學期開始就可以考了

最遲不宜超過12年級的11月

 


Duolingo 官網:https://englishtest.duolingo.com 

 

高中升學&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