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M 曼徹斯特大學

UoM 全名為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中文名為曼徹斯特大學
成立於1824年,是英國著名的研究型大學,校區位於英格蘭第三大城市曼徹斯特,也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

曼徹斯特又被稱為雨城,氣候潮濕,夏季均溫約15-20°C,冬季均溫約3°C,全年溫和多雨。

 

 

根據 Times Higher Education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報告,Manchester 英國大學排名第8名。

而根據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的報告,Manchester 全球大學排名第28名。

師生比約1:14.2,大學部共有大約37,035人,學校為Semester制(一年分二學期)。

 

 

曼徹斯特大學2022-2023學年度學費為£29,000 以匯率1:40來算,年度開銷折合台幣約116萬元。

國際學生在申請曼徹斯特大學時,需要提供英語能力證明,如 IELTS、 TOEFL iBT等,

依照不同科系要求,可能會有額外的入學考試,同樣地,依照不同科系要求,需要符合不同的基本門檻。

 

 

曼大在所有科系皆享有極高的名譽,如:醫學、生物化學、科學、電腦、電子、法律、商管學科等課程都為世界一流水準,

其商學院更是歐洲最大的商學院之一,在全英及歐洲商學院排行中均名列前茅;

設有會計、金融、市場行銷、人力資源、國際商務、管理心理學、MBA等全方位課程。
 

附圖為其校園地圖:

 

 

學校官網:https://www.manchester.ac.uk/​
 

高中在校輔導&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